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用好“四清单”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1-06-22 08: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加强党史学习,学以致用,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一名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分享了自己读党史心得时说。

亳州市纪委监委以“学习清单”“活动清单”“办事清单”和“提示清单”为抓手,通过精心完成规定动作,突出创新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以“学习清单”推动深入学习。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清单”引导党员干部学什么,怎么学,掀起学习热潮。“学习清单”除了包含《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内容,采取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提倡“三个一”,即每天花一个小时学习指定书目,每个支部每周开展一次研讨,每位党员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专题研讨12次,撰写心得体会90余篇。

以“活动清单”感悟初心使命。市纪委监委用活亳州红色文化资源,以史为师,印发《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清单》,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360余人次分别到皖北烈士陵园、涡阳辉山革命烈士陵园和“百年奋进正青春——亳州市党史图片展”等地接受教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以“办事清单”办实事解难题。亳州市纪委监委紧密联系实际,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为民办事清单》,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纪委监委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排查疑难复杂信访件70件,已办结61件。认真办理中央巡视组移交的303件信访举报件,办结298件,办结率98.3%。

以“提示清单”检验学习效果。市纪委监委以督查压实责任,用提示清单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习清单”、“活动清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安排,制定“提示清单”,以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抽调人员先后组织5次,对各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集中组织党史知识测试,对照检查学习效果。

“我们将继续用好‘四清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党史入脑入心,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信仰信念,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