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聚焦“两围绕 ” 助力打通房地产领域民生“堵点”

时间:2021-06-21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最多需要多长时间?”“审批证明材料和流程有没有按规定进行张贴公示?”……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以不动产登记问题为切口,对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开展了实地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深入聚焦房地产领域存在的办证难、征迁安置难、物业管理难等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积极谋划开展对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专项监督,推动各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减材料减环节”履职尽责,明确专项治理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等,有力有序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文章。

“开展专项治理以来,我们围绕‘减材料减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成功将登记时限从‘工作日’压缩到 ‘工作小时’。目前,除房地产开发企业首次登记外,其他登记业务全部实现12小时内办结,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业务1小时内办结。”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德富介绍道。

据悉,为有效化解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切实做到精准有效监督,县纪委监委一方面制发《关于聚焦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的通知》,充分运用督导检查、提醒约谈、发函督办、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全面摸排起底、开展集中治理,督促责任主体认真落实专项治理责任,推动巩固“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依法稳妥、积极有效地解决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优势,督促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精简办证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一窗受理、网上办理、并联审核、一次办结”,有效推动了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关键少数’,严肃查纠解决‘三难’问题中推诿扯皮、冷硬庸散、弄虚作假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督促各地各单位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