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聚焦“急难愁盼” 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21-06-21 15: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全区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起,处理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日前,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公布2021年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成果,一系列实打实的数据,折射出杜集区纪委监委维护群众利益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监督推动做好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

严肃执纪问责,注重警示震慑。通过“室组”联动协作,成立2个督查组,对杜集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财政局4家单位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进一步要求相关单位紧盯“四个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监管责任,向区委政法委及公检法司、民政、财政、卫生、医保等单位印发《关于围绕“四个聚焦”做好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查摆整改的工作提示》,要求各单位对照自身职能职责,认真查纠、解决各领域存在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切实提高落实政策、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截至目前,各单位共摸排问题22个,已整改完成20个。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排查起底,全面梳理排查2018年以来未处置、办结的问题线索6件,建立专门台账,跟进督促办理,目前已办结5件,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人。

同时,织密监督网络,推动“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全区全面建成使用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为涉及村级“小微权力”事项的11家区直单位开通平台管理账号,要求其结合具体业务职责,对平台公开内容开展督查,为监督推动做好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提供支撑。截至5月12日,各单位检查发现问题244个,整改问题244个。

下一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将坚持目标导向,跟踪督促各相关单位持续深入查摆及整改问题,对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定期总结通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全区各地各相关部门有力有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涉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件,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