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专项监督 推动解决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

时间:2021-06-21 15: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物业是收费积极,但服务却推脱绕。这次县里成立了物业协会,我们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双方之间及时沟通,一些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涡阳县一小区住户说道。

为着力破解房地产领域长期存在办证难、拆迁安置难、物业管理难等突出问题,涡阳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聚焦全县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专项监督,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政府拆迁逾期未安置等突出问题,结合“难办证”专项治理涉及有关商品房历史遗留问题持续整改,充分运用督导检查、提醒约谈、发函督办、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专项监督,督促责任主体扎实开展专项治理,依法稳妥、积极有效解决突出问题。

落实监督责任。坚持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各纪检监察协作区、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分工,监督推进属地政府、县直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推进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收到的涉及“三难”问题信访件进行梳理,建立台账、动态管理、跟踪督办。

精准执纪问责。坚持实事求是,严肃查纠“三难”问题治理过程中推诿扯皮、冷硬庸散、弄虚作假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担当不作为不善为问题,坚决纠治敷衍塞责、虚以应付、治理工作简单化、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涉及党员干部在房地产领域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以及违规参与经营活动等违纪违法问题紧追不放、优先办理、严查快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把推进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重要举措,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细化工作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