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话会

时间:2021-06-22 0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干部群众关注度高,是各地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带头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近日,滁州市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话会,对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一届县(市、区)委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直接组织者、推动者,担负着推动滁州“新阶段再出发”的时代重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县(市、区)领导班子,使换届过程成为弘扬正气、凝聚共识的过程,进一步凝聚起担当实干、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确保滁州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

会议强调,要坚决讲党性,紧紧围绕“五个好”换届目标,不搞降格以求、不搞平衡照顾、不搞高举轻放,以坚强党性落实好换届各项工作要求,营造良好换届氛围。要严把选人用人关,树牢正确用人导向,用鲜明导向让干部服气;严把班子结构关,坚持事业为上、人事相宜,着力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严把监督执纪关,动真碰硬,筑牢纪律“防火墙”。

会议要求,要坚决讲规矩,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深入细致做好谈心谈话,强化警示教育、风险防控,做到程序不断、工作不乱。要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监督防控体系,坚持全过程、多轮次、有重点地加强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监督指导。要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坚决讲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履职尽责、监督问责、工作实效,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县(市、区)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集中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