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标本兼治 融入日常 深入整治“两违规”突出问题

时间:2021-06-18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纠“四风”树新风的政治自觉,结合开展规违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一刻不停歇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常提醒,常教育。第一时间将关于纠治“两违规”问题的《工作提示》转发至各综合监督单位,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采取有力举措推进工作。在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议上,由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集中传达文件精神,并结合日常监督及审查调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在“五一”、端午节前下发关于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明确将两违规作为督查重点,对重要时间节点的作风纪律建设再重申再严明再部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纠“四风”、防“反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严监管、严惩处。将“两违规”纳入“五一”、端午节日检查重点内容,联合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检查机关食堂、公务接待3次、检查宾馆、酒店、农家乐等18家。紧盯巡视巡察、审计监督、案件查办中涉及“四风”方面的重点人重点事,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梳理、优先查办、提级办理党的十九大以来“两违规”问题线索4件,其中违规吃喝2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2起,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1人(另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留党察看一年、降级处分1人(另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批评教育1人,释放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聚合力、增推力。深入分析各综合监督单位在作风建设方面的短板弱项,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及纪检监察专题会,通报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结合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上,向各单位党组通报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6条,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推进。

见长效、见实效。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充分用好用活身边案例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旁听庭审1次、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3件7人次、编印剖析材料1份,推动形成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结合监管漏洞、制度短板,制定《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工作暂行办法》、《违规违纪违法案件警示通报规定》等,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