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严把整改成效关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6-18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问题的整改不能仅仅通过开会来解决,要把你们的整改举措和整改成效在材料中体现出来。”亳州市谯城区委巡察办一名工作人员对前来报送整改材料的人员讲道。

谯城区委巡察机构坚持把督查巡察“回头看”整改与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相结合,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推进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

压紧压实责任。巡察反馈时,将巡察发现问题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同时向被巡察党组织所在的协作区反馈。协作区作为不走的“巡察组”,强化日常监督,督促乡镇(街道)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村(社区)履行直接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严格督查指导。区委巡察办对十二届区委巡察“回头看”的6个乡镇及所辖30个村(社区)的整改情况逐一审核把关,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销号”,并要求被巡察党组织长期坚持、巩固提升;对于未完成整改的,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

从严审核把关。区委巡察机构全程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完善整改台账,对相关整改资料严格审核把关,并适时开展检查评估,确保巡察整改不走过场。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党内文件形式通报巡察整改情况,并按照要求向社会公开,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我们将着力强化巡察整改的跟踪监督,确保被巡察党组织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下一步,将对巡察‘回头看’的单位开展检查评估,推动整改问题见底清零,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