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多举措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时间:2021-06-17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年初启动换届工作以来,我县坚持把加强换届纪律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细化部署安排,突出在‘建机制、强监督、严审查’上下功夫,促进了换届工作的风清气正。目前,全县15个乡镇的党委、纪委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县委、县纪委换届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建机制,压实各级责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制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换届主体和有关部门责任清单,一一划出“责任田”,把责任、压力传导到各级各有关部门,督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建立换届信访举报受理、移送和联查联办、快查快结机制,落实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机制,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牵头实施,各级党组织协同作战,切实维护换届秩序。

强监督,盯紧换届风气。组建15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巡回督查组,由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队,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任成员,深入联系乡镇,通过听取情况介绍、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重点问题专项了解等多种形式,对乡镇党委换届风气进行巡回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与此同时,各巡回督查组在换届考察时同步监督,换届选举时全程督导,及时对各地换届风气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完善“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开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举报电话,专人受理、专设台账、专题办理。

严审查,从紧从严执纪。严把干部使用廉政审查关口,对拟进一步使用的干部实行廉政审查会签制度,避免干部“带病使用”。组建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核查组,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台账,对涉及的违规违纪问题一律快查快结。组织开展遗留问题线索、信访件“起底清仓”专项行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对近几年来受理的各类问题线索、信访举报进行大起底、大清理,优先分类处置,加强督查督办,强化协作联办,两个月来已办结89件。(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