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发挥派驻作用 “三严”护航中考

时间:2021-06-17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考风考纪是考试工作的生命线,大家一定要树牢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各项工作措施要细之又细、责任到人……”在铜陵市义安区中考前一天,义安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先文在该区中考考务会议上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

为严肃辖区中考期间各项纪律,切实维护考生切身利益,确保考务工作正常进行,义安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职、主动出击、强化监督,在着力排查中考风险点上下功夫,在加强考风考纪监督检查上出实招,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严抓责任落实。该区纪委监委主动对接中考各项工作,联合驻教体局、卫健委、义安分局等纪检监察组,实地查看各考点安全保密、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及时掌握考务工作动态,理清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人。

严管关键领域。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考试关键环节,分别在中考指挥部和视频监控中心等重点领域对中考考点进行驻点监督,重点对工作人员履职尽责、考试管理、考风考纪等情况进行督查。

严肃考风考纪。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考前对所有涉考人员进行集体谈话,要求认真落实各自在中考工作中的责任,齐心协力服务好中考,确保各个环节紧密衔接,各个层面不出问题。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对接到的举报线索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切实做到快查快结、从严查处、形成震慑,确保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中考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不仅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稳定,更关系教育公平,党的形象和政府公信力,我们对考试违纪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对中考期间发生的违纪行为将快查严处,为考试工作圆满完成保驾护航。”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