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以“督”促“改” 让巡察整改“掷地有声”

时间:2021-06-17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做细做实监督首责,压紧压实巡察‘回头看’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派驻纪检监察组应充分发挥‘派’的优势和‘驻’的威力,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紧盯巡察整改‘最后一公里’。”

“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提升。”

……

近日,第十三届广德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巡察组逐一听取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情况汇报。

根据该市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第十三届广德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正有序开展,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存在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监督保障。市纪委监委及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以本轮巡察“回头看”为契机,主动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在切实履行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紧盯重点领域,倒逼整改责任落实到人,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才是巡察整改的落脚点。为切实提升巡察整改实效,市纪委监委不断探索整合监督力量,发挥监督优势,与巡察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日常监督与巡察整改深度融合。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始终把牢政治监督‘风向标’,在巡前用好监督成果,巡中突出监督手段支持,巡后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在找准监督‘切入点’的同时,我们还与市委巡察办密切沟通联系,实现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各司其职、互相补位,形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以‘督’促‘改’,让巡察整改‘掷地有声’。”

此外,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监督落地,将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巡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相结合,督促被巡察单位瞄准具体问题抓整改,做到‘精准打靶’、真管真严,以巡察查摆问题短板,以常态监督抓出长效,以整改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既是市委对被巡察单位工作的‘全面检阅’和对干部职工的‘政治体检’,又是对实际困难、突出问题的‘综合会诊’。” 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结合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教育引导,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监督与巡察的贯通融合,稳妥推动形成系统集成的巡察监督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下一步,我们还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

据悉,本轮巡察调取20名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精干力量,与巡察办(组)人员组成4个小组,对市经信局、市融媒体中心等10个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回头看”。(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