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21-06-17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爷,今年的蔬菜价格怎么样?产业种植补助领到了没有?村干部在给群众办事上有没有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现象?”

“今年蔬菜价格好,都不够卖,补助金也领到了,村室门口公示栏上每次都会把各家领多少钱贴出来,我们一看就清楚了...”太和县郭庙镇村民说道。

近年来,太和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首责,大力推进信访举报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建设,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拓展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持分级负责、归口办理信访举报工作,并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办,对举报电话接听、网络举报受理、信访件按时限分流处置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建立通报机制,对督查中发现的正反典型进行通报,有力推动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同时,县委巡察办积极探索对村级巡察方式方法,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组建机动巡察组,紧盯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资金流向、项目实施、款物发放、干部作风等重点环节,围绕“职级小但影响大、金额小但性质恶劣、事情小但反映强烈”等“微腐败”问题,逐项进行“深梳细查”,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并适时组织巡察“回头看”,释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动、不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此外,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察权向基层延伸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监督力量,在304个村(社区)配备了村(社区)级纪检委员和监察联络员,紧盯“关键少数”,村级纪检委员定期走村入户,负责辖区内廉情信息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反映、廉政宣传教育、日常监督调查等,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现对村级小微权力的监督常态化和全覆盖,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在基层落地、下沉、扎根。

“相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群众对‘近在眼前’嗡嗡乱飞的‘蝇贪’感受更为真切,更为深恶痛绝。”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程项目、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换届纪律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持续开展精准有效监督,着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让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无处藏身。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聚焦痛点难点焦点,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不断亮剑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以来,已累计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06件19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7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