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聚焦“小微权力”监督 规范村集体资产管理

时间:2021-06-17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目前,汤沟镇三汊河社区黄垱、新庄小农场、九圩田三处村集体土地共70亩土地,已经通过安徽长江农林交易所交易平台进行公开租赁,截止2021年6月8日,已完成新庄小农场和九圩田2处的集体土地的交易并签订了合同,这是汤沟镇首个农村集体产权通过交易平台交易。”面对鸠江区汤沟镇纪委工作人员,辖区三汊河社区书记如是说。

在此之前,汤沟镇纪委之前就群众反映三汊河社区集体土地发包问题进行过核查,发现该社区因为历史原因确实存在土地发包程序不规范的情况,在发包过程中没有做到公开透明,容易存在廉政风险,并对该社区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要求整改。

近年来,鸠江区纪委聚焦“小微权力”运行的新特点、新变化,重点围绕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处置、村级财务管理、惠民政策落实等事项开展日常监督,把管住“微权力”、严防“微腐败”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压实各职能部门的监督责任,充分保证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鸠江区“小微权力”平台上线以来,全区共设立终端点108个(以村居为点),平台公开信息数58082个,平台点击率达到196123次,接收群众意见和建议452个。今年,针对部分村居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区纪委组织调研两次,通过探索责任片区、交叉监督等方式,更好地发挥村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强化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保障村级集体经济的增长和村民的切身利益。

“群众利益无小事。村级清单和流程就是着重明确村干部村务管理行为规范,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就是为村干部履职划红线立规矩,织密小微权力监督网,从源头上防止“小微权力”滋生出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鸠江区纪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