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三在先”“四到位” 匡正换届风气

时间:2021-06-18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县11个乡镇召开党代会后,共选出新一届乡镇党委委员99名、纪委委员55名、推选出席县党代会代表233名……”近日,历时2个多月的泾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自该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纪律要求,联合县委组织部先后对12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换届纪律专项培训,分类签订承诺书3000余份,选取50个违反换届纪律案例并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张贴纪律宣传海报1000余份,分级分类开展谈心谈话1200余人次,打好思想“预防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县纪委监委从“谋划部署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人选把关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四个方面入手,结合实际制定《泾县乡镇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工作方案》,明确监督要求,细化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组织监督、巡察监督、群众监督作用。同时,成立换届风气监督检查组,聚焦“十严禁”,按照“走到、看到、谈到、查到”要求,以个别访谈、现场查看、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督查22次,督促整改问题24个。

据悉,为加大督查力度,拓宽监督渠道,县纪委监委还联合县委组织部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会同信访、网信等相关部门,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微”监督举报渠道,实行24小时换届风气监测,将“360度监督探头”架设到换届工作一线。

“为从严从实做好换届工作,严防换届‘暗箱操作’,我们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分析研判,会同相关部门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严格资格联审,由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办理换届廉政意见回复,就候选人人选是否存在‘违反党纪被立案审查’‘影响期未满’‘信访线索在查’等情况进行资格审查累计727人次,有效杜绝‘带病提拔’等问题的发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