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访民情解民忧 助推党史学习落地落实

时间:2021-06-16 17: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是县纪委吗,我想反映一下问题......因为我们居住的小区没有固定的垃圾投放点,每天生活垃圾不知道往什么地方放,实在是不方便,小区里面居户又多,没有固定地方丢垃圾就导致随意丢放垃圾,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和居民生活,特别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如果不尽快处理,会滋生更多的问题......”

面对群众的来电,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专项督查组,前往反映问题的小区了解情况。经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发现籍山镇东门府小区确实无固定垃圾投放点。针对反映的诉求,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广大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督促县住建局、城管局,共同研究解决垃圾堆放问题。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就小区矛盾协调、建筑合规性、小区外的垃圾站点选址问题与物业公司多次磋商、调解及勘察。考虑到小区面积普遍较小,高层建筑及地下停车通道具体设施构造等因素,结合小区环境、安全防范、结构设计等多方面情况,经多方勘察、协商,最终将垃圾堆放点定位于小区入口处附近,推动问题的解决。

后期,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追踪问效,督促相关单位履好职、尽好责,对原装修垃圾堆放点做好围挡,并对垃圾进行覆盖、洒水降尘处理,做到日产日清,努力为小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当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正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要求,立足纪检监察职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专项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推动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地落实。”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到。(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