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强化公车监督管理 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时间:2021-06-16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加强公车日常管理,你们具体制定了哪些相关规定呢?在工作中如何有效堵塞平台车辆在维修、加油等环节存在的制度漏洞?”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对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平台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近年来,我们及时制定完善了《宣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宣州区公务用车管理服务平台使用管理细则(暂行)》等多项制度,公开招标确定公车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单位,有效堵塞公务用车管理漏洞,做到公务用车保险、维修、加油政府集中采购和定点服务……”对此,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说。

为有效防止私车公养、违规占用平台车辆、违规长期租(借)用车辆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生,严防“车轮上的腐败”,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将规范公务用车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并列入常态化监督检查的范围,用铁的纪律遏制违纪行为。

在监督检查中,该区充分采用“室组地联动”的监督模式,通过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联查联办的方式,动态抽查节假日期间公车管理情况,不定期分组分片对宾馆饭店、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及居民小区等场所进行流动巡查,紧盯公车运行线路,对疑似私用的公车拍照取证。每逢节假日,区纪委监委一方面坚持强化线上平台运用,在“宣州区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 ”随机点击查看申请在用的公车轨迹,将申请使用的相关信息与“宣州区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有关数据进行比对,检查实际用车时长、用车路线是否与申请、审核一致等情况;另一方面,通过调取加油卡使用记录、核实公车行驶里程、查阅财务凭证等方式,强化线下实地监督,及时发现纠治一车多卡、多卡混用、有车无卡等乱象,深入摸排公车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整改落实不力、配套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及时向各责任主体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推动规范管理使用公车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