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做好“三员”角色 听民意办实事

时间:2021-06-15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是怀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工作人员,针对您之前实名举报的问题,现就办理情况对您做一个反馈……”这是蚌埠市怀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的日常场景。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建立信访举报分析研判工作机制,有效提高信访举报受理、办理、跟踪反馈等环节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严把“第一道关口”,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切实提高服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精准度。

严把线索入口,做好管理员。通过设置接待信访举报专用场所,在怀远县纪检监察网站首页设置有举报电话及网址、来信及来访地址的举报窗口,持续完善“信、访、网、电”信访举报受理体系,便于群众举报和查询,从严把控信访举报接收登记环节,坚持把信访举报源头防范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首要前提。

精准分析处置,做好情报员。通过对信访举报件统一登记、贴码编号、分流处理,及时录入系统并建立台帐,做到线索流向清楚,杜绝“体外循环”。针对受理的信访件,及时与对应的纪检监察室、乡镇、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取得联系,对线索内容、反映问题类型、线索可查性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拟定处理意见后,逐级阅信批示,按规定进行处置。

持续跟踪督办,做好追踪员。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梳理研判和交办督办,及时追踪信访举报件办理运行轨迹,定时了解信访件办理情况,对进度滞后、程序不规范的采取口头提醒、电话催办等方式督促办理,努力做到群众诉求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

“信访举报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怀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介绍道,“怀远县纪委监委将始终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信访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