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坚持以案促改  全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工作

时间:2021-06-15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娘,你们家旁边的房子是啥时候盖的,他们家的人在家么?”这是涡阳县纪委监委干部在该县马店集镇进行农村乱占耕地检查一幕。

亳州市纪委监委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市委有关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明确监督检查重点、织牢立体监督网络、坚决推动以案促改,全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明确监督检查重点。亳州市纪委监委建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强化问题意识,画出“作战图”,明确监督检查重点,狠抓责任落实,严查乱占耕地建房背后的腐败问题。成立2个暗访督导组,对县区部分乡镇村开展拉网式明查暗访,发现疑似乱占耕地建房问题13个,及时进行了查处。

织牢立体监督网络。市纪委监委细化任务责任,在建立任务清单的基础上明确责任人,拧紧责任之绳。对2020年以来收到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信访件建立专门台账、优先处置,对重点问题线索交办督办、提级查办。畅通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监督前哨”作用,“线上+线下”立体式监督网络。

坚决推进以案促改。市纪委监委通过以案促改,以“耕地保护”为题材,组织拍摄《底线》《不可触碰的“红线”》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进行观看,同时使用亳州纪检监察网、“药都清风”微信公众号、文件通报等,形成震慑效应。督促建立健全县区耕地保护制度,推动建立解决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查乱占耕地建房背后的腐败问题,严查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严查走过场、假整改等问题,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