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深挖用好红色资源 让红色资源“火起来”“活起来”

时间:2021-06-15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几根钢钎、几把铁锤、一条绳索,历时400多天,经过多方勘察、反复试验,党员干部带领全村老小打响了一场找水攻坚战。一口‘四眼井’,让这块曾经土地贫瘠、交通闭塞的小山村解决了吃水难题……”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烈山区烈山镇榴园村的红色教育基地,实地聆听党史故事,亲身感受红色历史。一口井、一块碑,彰显着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昭示着群众的感恩之意。“四眼井”犹如一面镜子、象征一种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党员干部为民担当、负重前行。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挖掘地方特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重温百年历史,感悟榜样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现场感悟、实地聆听,让红色资源“火起来”。淮北市纪委监委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革命遗址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体验,开展现场教学,让机关党员干部从红色历史中感受智慧和力量,实地深学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真听真看真感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截至今年6月,淮北市纪委监委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淮北市徐度乐纪念馆、相山革命烈士陵园、钟楼知青馆、淮北市钟源阁红色文化博物馆、烈山区四眼井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让地方红色资源“火起来”。

指尖滑动、线上打卡,让红色资源“活起来”。淮北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淮北党史和地方志网站将红色资源建在网上、筑在“云端”这一优势,发挥本地线上红色资源作用,让机关党员和群众的党史学习体验“强”起来、“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大干部群众通过PC端、手机移动端,登录淮北网上党史馆,通过图文点阅、音(视)频点播等形式,即可随时随地在线参观虚拟展厅,了解淮北市在近现代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线上打卡”畅游党史展馆,如临其境、如聆其声,进一步增加了对淮北本地党史的了解。

淮北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委机关将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落脚点放到以史为鉴做好当前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上,真正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