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四届市委巡察圆满收官 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1-06-15 07: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池州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和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会精神,听取四届市委第十六轮巡察综合情况和第十四轮、第十五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市委巡察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四届市委巡察收官之年,也是五届市委巡察起步之年。五年来,市委共授权开展了16轮巡察,常规巡察93个党组织,巡察“回头看”10个党组织,专项巡察8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延伸巡察681个村(社区)党组织,灵活运用机动、专项、提级、交叉等方式,拓宽发现问题渠道,高质量完成了巡察全覆盖任务。总体来看,巡察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质量、有创新。全市各级党组织政治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向上向好,全市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得到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实践发展与时俱进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我们抓好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从第十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来看,少数单位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不够有力,在履行自身职责上不够到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不够深入,在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上不够彻底。巡察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守政治巡察的“生命线”,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扎实开展“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对四届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系统排查,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深化上下联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加强对县区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要系统总结谋划,汲取五年来巡察工作基本做法、基本经验、基本启示,对标中央巡视及省委巡视,完善巡察相关制度和机制,谋划好五届市委巡察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从政治、能力、作风三方面锻造巡察铁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要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健全完善巡察与其他监督协调协作机制,以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建党100周年。(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