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打造廉洁文化建设新地标

时间:2021-06-10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清浊二泉”小考》研讨会在肥东县石塘镇举行,深入挖掘包公廉洁文化资源,汲取文化养分,涵养廉洁力量,打造肥东廉洁文化新地标。

“清浊二泉”位于浮槎山海拔418.1米高处的齐都峰上,清浊二池相连,北方南圆并立,誉为“天下第七泉”。池壁是不规则的石块叠砌,青石板铺底,池深1.66米,北池方形约2.43平方米,南池圆形约3.05平方米。泉水自方池东北角石缝中流出,经过一尺多宽的石堤渗入圆池,圆池的水位高出方池时,也不倒流。更为神奇的是,两池泉水充雨不盈,久旱不涸,汲取多少,流出多少,始终保持约一尺深的水位。《“清浊二泉”小考》全文1709个字,从民间传说、文献记载及廉政文化三个角度详细叙述了“清浊二泉”的来历,考证出“清浊二泉”对少年包拯人生价值观的影响,对包拯后来清正廉洁思想形成的影响。

“文意上,‘清’与‘浊’对应。包拯清心治本,直道而行,一生与‘浊’流绝缘,是当之无愧的“清官”代表。”安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高尚表示。

“文章推理有理有据、考究细微精准、行文语气得当。”肥东县作家协会主席刘永祥表示。

“深入挖掘包公廉洁文化资源,大力弘扬包公文化。进一步推动包公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帮跃表示。

“梳理本土‘廉脉’,唱好特色‘廉曲’,嫁接有效‘廉体’,筑牢坚实‘廉基’。”肥东县委组织部副张国松说道。

下一步,肥东县纪委监委将深入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按照“挖掘有深度、成果有精品、活动有实效”的原则,推出一批有肥东地域特色,思想精深、制作精良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举办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认真梳理肥东传统历史文化中“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村规民约”等传统美德、廉政史料,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廉洁文化精髓,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廉洁文化体系,奋力书写肥东廉洁文化建设新篇章。(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