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学查改立融汇贯通 纵深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

时间:2021-06-09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各单位要坚持学做结合,靶向施策、精准施治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中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

宿州市埇桥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及时对标跟进,见行见效学党史悟思想,从严从实抓整改正作风,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埇桥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持续抓好抓实学习,着力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全区各单位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廉政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坚持通过革命传统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开展正反对照学习,不断增强改作风转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本地实际,确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严格落实督导调度制度,对照任务清单,督促整改落实。全区各单位落实区委部署,深刻检视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专项整治,推动为民办事解难题。

针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结合埇桥实际,突出做到“三个集中查找”,集中查找政务服务中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等问题,下发督査通报8期,整改问题5个。集中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开展信访大排查行动,全力攻坚积案化解。集中查找“中梗阻”问题,制定《整治“中梗阻”实施方案》,进一步巩固“中梗阻”整治成果。

该区坚持把健全制度与执行制度统筹起来,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制定出台《埇桥区纪委监委政治监督重点内容清单》《埇桥区纪委监委 2021年度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在重大斗争一线精准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工作实施方案》《进驻服务窗口及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等制度,全区各单位结合警示教育,紧跟工作需要,及时健全完善各项制度。

“要在学习党史中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头遵守廉政纪律,不断纯正党风政风,在正风肃纪上作好表率,示范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该区区委主要负责人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深刻交流思想感悟,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