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全面开展信访举报件大起底大清理

时间:2021-06-08 14: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信访举报件初筛过程必须精准,调查处置要讲究技巧、注意方式方法……;通过这次开展大起底、大清理,我们全面掌握了2017年来全县信访举报件的底数情况,对每一封信访举报件的去向掌握得更准了,办理的进展也更了然于胸……”日前,南陵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在信访工作分析研判会上作专题汇报。

推动办结一批信访举报件。成立由信访室、案件管理、纪检监察等部室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认真梳理2017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业务范围内信访件(含重复件),全面核对已办结的信访件工作台账,建立未办结信访件清单。经梳理,南陵县2018年以来科级及以下干部信访举报办理未办结件共有8件,及时组织精干办案力量推动高质效办结,确保“零遗漏”。目前,南陵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件按期办结率达93.34%,上级交办件按期办结率达100%,办理效率明显提升。

及时反馈一批实名信访举报件。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要求,集中梳理全县近三年来受理办理的实名举报件,督促纪检监察室、各镇纪委等承办部门对已经办结的实名举报件及时反馈,通过当面或电话向实名反映人通报信访件核查处理情况,办结反馈率达97.78%,满意度达90%以上。

快办快结一批重点信访举报件。督促各承办部门优质高效办理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六稳六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信访举报件4件;注重对重复举报、越级举报,特别是一些重复次数多、常年反映、久拖不决的“三多”信访问题的化解力度,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头挂牌督办,下沉一级,听取群众意见,依法依规解决合理反映诉求,2021年以来,累计化解重复信访件3件。(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