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求本溯源为24件“四风”问题“把脉问诊”

时间:2021-06-08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近年来多名干警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在各庭、办、局、室等二级机构负责人召开警示教育会议,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这是滁州市南谯区法院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建议书办理情况的一幕情形。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政法队伍专项整顿、“两违规”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已查处的24件“四风”问题,逐一找准问题症结,开展专题调研,深化警示教育,适时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发挥监督执纪闭环效应。

抓常抓长,防微杜渐“治未病”。紧盯重要节点开展作风建设督查,通过调取单位账目、倒查公车轨迹、查看商超等多种方式,累计发现疑似问题44个。结合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名贵特产资源等“两违规”领域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交办问题线索2件。紧盯疫情防控、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监督护航,累计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19 件 27 人,给予党纪处分 3 人,批评教育帮助24人。

有的放矢,把脉问诊“开良方”。用好监督执纪问责“杀手锏”,对今年以来查处的24件“四风”问题开展调研,刨根问底找准病因,提出整改措施。结合政法队伍专项整顿,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曝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新建社区物业管理、便民服务不规范等问题,向区住建交通局、城管执法局和银花街道分别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三家单位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

寓教于乐,警示教育“树品牌”。结合学党史教育,挖掘施集镇南山廉政文化公园、章广镇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和“小伍说书”等特色廉政文化资源。改警示教育“漫灌”为“滴灌”,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做到一案一通报、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编印《南谯区警示录》。组织干警收看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范某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微视频《末路》,利用《打“伞”破“网”严惩软暴力》《漫说酒桌办公》动漫片开展宣传。

“当前要紧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疫情防控、涉企服务等工作靠前监督,持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顽瘴痼疾,举一反三找准问题根源,做到查案治本!”南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