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强化监督检查 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1-06-08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社区新冠疫苗接种人数有多少?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者健康码变为红码或者黄码,需第一时间通知到社区报备,认真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近期,针对国内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地相继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阜南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对该县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接下沉到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学校、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冷链食品加工运输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包括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及县内各医疗机构)等场所,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发现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做到现场反馈问题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6个。

据了解,此次督查紧紧围绕各单位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落实重点工作、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以及是否严格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积极履行属地责任、职能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自我防护责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问题采取当场交办的形式向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完成整改,对落实责任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虚假整改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