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6月8日】

时间:2021-06-08 07: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习近平总书记7日赴青海考察调研。


●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专项监督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对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监督作出部署,强调各级纪委监委要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推动党中央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

●  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大幕。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强化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为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日对此进行了报道。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评论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意见》的重要性,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把《意见》各项举措落细落实。

●  今年以来,安徽省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政治激励、工作支持等,制定关心纪检监察干部的15条具体措施,严管厚爱结合,真情关爱干部,特别是及时主动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纪检监察干部澄清正名、消除影响,帮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

●  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自2020年5月开展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一年来,全省共摸排相关问题线索5万余条,12420人主动上交违规违纪资金4858.2万元;不合理用药问题线索同比下降19.1%,不合理使用耗材问题线索同比下降22.71%,“高价药”“大处方”“泛耗材”等问题初步得到遏制。

●  今年1至4月,广西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82件,处理164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38人。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日发布通报: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原书记曲振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6月7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安徽全省93个考区、304个考点、14625个考场均顺利完成首场考试。我省共有43.1万考生赴考,比去年增加0.4万人。其中,文科考生19.6万人,理科考生23.5万人。

●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意见》,要求建立健全扶持优秀剧本创作的长效机制和鼓励演职员多演出的激励机制。

●  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已经批准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的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以上。

●  7日,河南鹤壁煤与瓦斯突出事故8名失联人员全部被找到,均已遇难。

●  6月7日凌晨,六安市最后一个中风险小区恒大御景湾3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同时解除了最后一个集中隔离点。至此,安徽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恢复常态化。

●  近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调整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新设立娱乐场所、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与幼儿园的距离不得少于200米。

●  安徽省气象台7日上午8时50分变更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8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夜里江南南部局部地区有小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