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在信访处置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6-08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是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你的举报件已收到,现按规定向你告知。”

“你好,我是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就你反映的部分问题,需要进一步向你了解。”

……

这是东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日常工作场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围绕“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热情接待来访、加强跟踪督办、及时准确回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热情接访,让信访接待有“温度”。接访人员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认真聆听来访者心声,细致做好接访记录,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事项,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入情入理进行心理疏导,提出处理建议,有序引导到有效渠道,在听、记、问的过程中让来访者感受到尊重和关心。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接待来电来访149件次,按要求对各类信访问题进行处理,保证了信访处置依规有序。

强化督办,让信访办理有“力度”。为确保信访件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反馈,信访室严格执行信访件管理规定,及时了解掌握办理进展情况,每季度印发信访举报工作通报,定期向纪检监察室及派驻纪检组反馈联系地区信访件办理情况,对各阶段工作跟踪督促,对办理迟缓的通过电话提醒、现场指导、上门督办等方式,适时督促提示,压紧压实承办部门和承办人员的责任,推动快办快复。

及时回复,让信访反馈有“速度”。坚持抓早抓小,把及时全面做好回复工作作为检验信访办理实效的重要标尺,对实名举报进行办理前“受理反馈”、办结后“结果反馈”,找准影响案结事了的问题症结,扎实做好信访件“后半篇”文章,切实消除群众心中疑虑,确保信访举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受理反馈42件次,向5名实名举报人进行了回复,效果良好。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坚持为民情怀,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仔细甄别、认真研判、快速办理、及时反馈,确保老百姓的正常诉求得到有效维护”,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