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提升培训质效 增强履职本领

时间:2021-05-25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化全员培训,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立足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等实际,按照围绕两个突出、聚焦纪法双学、做到两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制定了2021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围绕两个突出,确保政治过硬。市纪委监委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突出政治机关定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贯穿培训全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各类干部培训“必修课”;突出蚌埠本地特色,专题开设蚌埠发展形势解读课程,帮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了解蚌埠发展大局和工作重点,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聚焦纪法双学,提升履职本领。把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作为今年培训的重要内容,除了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还重点安排了刑法、刑诉法、民法典、政务处分法、监察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等专题内容,不断拓展纪法知识学习深度和广度,强化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分期分批安排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新进干部、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新进人员到机关业务部门常态化“跟班实战培训”,帮助新进纪检监察系统人员快速转变角色、投入工作。

做到两个坚持,提升培训质效。一是坚持分类施教。针对不同层级、类型干部量身定制专题班次,打造新入职干部强基培训班、科级干部任职强化培训班,为青年干部打好履职基础,还设置了由职能部门主办的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业务专题班、案件审理业务专题班、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专题班、信息技术业务专题班,创新培训模式,采取“轮流教学”的方式,让相关部室负责人围绕相关职能职责轮流上台讲课,让学习常态化。二是坚持丰富培训内容。安排了一系列业务“学习套餐”,丰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课程表”,除常规内容外,增设心理健康教育、压力与情绪管理和古典文化选学等课程,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将根据培训主题组织开展学习测试,督促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我们坚持‘按需培训’的理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两个聚焦’要求,精准制定培训计划。”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将按照教育培训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培训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