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推行“室组”联动监督 保障项目建设廉洁高效

时间:2021-05-24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项目推进中可遇到什么难题?公职人员在履职过程中可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近日,由枞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三纪检监察室、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成的联合监督检查组,来到S232会宫至白湖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建设现场,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枞阳县抢抓国家“两新一重”建设等政策机遇,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拟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28个,完成投115.3亿元。如何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廉洁高效实施?

枞阳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部署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专项监督工作,推行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负责日常工作,整合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监督力量,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紧盯项目审批、工程招标、资金管理使用、质量安全等关键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现场,对责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等遵守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纠正“四风”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在服务重大项目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责任、补齐短板,助推项目建设廉洁高效推进。

“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对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影响项目建设的违纪违法行为,一律严查快处,并加大对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不断强化震慑效应。”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现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1-4月份,该县累计上报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31.4亿元,新引进(入库)亿元以上项目13个,新签约项目9个,新开工项目13个,对市上报重点在谈项目32个,项目涵盖铝基新材料、智能家居生产和装备制造等产业类项目领域。(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