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坚持问题导向 纠治违规租车行为

时间:2021-05-24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唉,这个乡镇租车合同怎么是一年的?这种租车行为违反了安徽省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简报《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政策解答(二)》中第7条,‘机关超编制或超标准长期租用车辆属于违规行为’的解释。”这是淮南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开展的县区交叉互查在乡镇检查财务凭证时发现违规问题线索的场景。

根据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的整改要求,3月26日,淮南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在全市县区开展违规租用车辆专项整治。通过整治发现违规租车问题20件,24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理。其中,书面检查1人,提醒谈话7人,约谈16人,收缴违纪资金530元。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专项整治的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专项整治工作负总责,认真组织实施。严格落实监督责任,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认真督促驻在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周密部署实施,细化任务分解。各县区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市县区开展违规租用车辆专项整治的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明确整治目标、整治重点和方法步骤,抓实抓细整治工作。如凤台县纪委监委将《整治方案》进一步细化,印制《长期租用车辆情况统计表》《报销出租车发票情况统计表》《报销出租车发票人员花名册》等,便于全面摸底排查。寿县纪委监委制定《2016年至今违规租用社会车辆专项整治自查表》,组建“1+10+5”监督模式,由县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县派驻10家纪检监察组和5个派出纪检监察室(协作区)密切协作、紧密配合,对照违规情形进行梳理,按时做好登记申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严明纪律要求,精准执纪问责。各县区纪委监委将违规租车专项整治同日常监督、作风建设督查结合起来,对隐瞒不报、弄虚作假,一律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田家庵区纪委监委通过有针对性地发放监察建议书,凤台县纪委监委通过发放党风政风监督函的方式,督促问题单位限期整改。大通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所辖4个乡镇8名党政一把手进行集体约谈,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各县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分别出台了《关于重申严肃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纪律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杜绝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中的违规行为。通过专项整治,各基层单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进一步提高,公务用车各项规章进一步完善。(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