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突出整治重点 靶向纠治四风

时间:2021-05-24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张报销票据填写不规范,附件也不全,请你们进行整改,加强出差审批管理……”

这是近日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九华山分局2021年上半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遏制“两违规”问题要求,市纪委监委聚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名贵特产、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4项监督重点,明确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发挥巡察和审计监督等联动优势、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加大通报曝光频次力度等4项工作举措,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两违规”问题作为日常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发挥“室组联动”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聚焦监督重点,开展作风检查。部署开展2021年上半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聚焦“两违规”问题,对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财务账目进行县区交叉互查、对主城区部分大型商超涉及财政供给单位的大额发票存根联进行大数据筛查、对市直各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发现各地财务账目中“两违规”问题6个、大额发票开具方面存疑问题5个,均在核实调查中。对专项检查市直单位发现的38个公务接待、财务报销不规范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加强协作配合,坚持同向发力。充分发挥巡察、审计等各项监督在整治“两违规”问题中的联动优势,跟进监督问题整改和线索查处,切实增强监督的协同性和有效性。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联合经开区审计委员会对全区2018年至2020年度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情况进行专项审计,下发关于遏制“两违规”问题的政治监督提示单,持续巩固拓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成果。

严肃监督执纪,强化通报曝光。坚持从严从快、深挖彻查“两违规”问题。2021年第一季度,该市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5起16人中涉及“两违规”问题7起8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2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对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原局长陶郝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传导整治“四风”高压态势。

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督促相关单位梳理本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在整治“两违规”问题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等3家市直单位修订公务接待、考察调研等方面管理制度。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关于明确招商引资六项纪律要求的通知》《池州经开区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试行)》,实施“亲清双修、勤廉双优”工程,规范党员干部涉企行为。

“作风建设久久为功,下一步我们持续将‘两违规’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执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同志表示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