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擦亮监督“探头” 架起禁捕退捕纪律高压线

时间:2021-05-24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目前我们实行了街道、社区包保责任体系,包保干部每个月会对渔民进行一次走访或是电话联系,实行包保水域网格化责任段,划段划片,责任到人,发现垂钓及时制止,发现船、网及各种捕捞工具及时组织人员清理。”近日,弋江区街道纪工委在开展“禁捕退捕”专项督查时,街道重点建设办主任介绍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捕”重要批示精神,弋江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发挥“监督再监督”职责,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抓实抓细退捕禁捕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合力。采取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突击检查的“1+1+1”模式,重点聚焦主体责任落实、打击非法捕捞、退捕渔民安置、包保责任体系落实等方面开展督查,督促社区、重点建设办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禁捕退捕常态化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执纪问责。街道纪工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执纪问责不手软。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监督检查11次,对6个街道、9个区直部门和1个驻区单位落实禁捕退捕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暗访商超饭店18个、渔具店1个、农贸市场1个,走访渔民12户,巡查禁捕水域5次,共发现问题41个,已进行全面督促整改,处置群众举报1起。各街道纪工委已开展督查18次,检查村(居)59个、职能部门31个,走访或电话随访渔民51户,发现问题26个,均已督促整改。针对发现问题拒不整改的将严肃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决纠治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十年禁捕”工作扎实开展。

“下步,我们要将退捕禁捕工作督查常态化开展,对退捕禁捕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