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三步走”提升警示教育质效

时间:2021-05-11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一次次地问自己,这值吗?我收的哪是钱啊,是一道道催命符啊......”在警示教育片《键盘上的“疯狂”》中,违法人员董某不住地后悔着,后悔不该拿第一笔钱、后悔没能及时收手、后悔自己没有原则和底线、后悔被不法商人当做挣钱的工具、后悔自己的贪婪、后悔给家人带来巨大伤害......

近年来,南陵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认真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用深用透查处的“身边案”,不断巩固全县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全面覆盖,扩大教育范围。为充分扩大警示教育作用,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警示教育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制发250余份警示教育片发放至全县各镇、各单位,确保不漏一人。“我一定会牢记党的宗旨,恪尽职守,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开展好审计系统的各项工作......”“我们要始终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服务好何湾人民......”全县党员干部在观看后纷纷发出感慨。

精准滴灌,增强渗透效果。不断拓展学习渠道,“五一”节前后全县各级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召开座谈会分享交流心得。同时将党风廉政教育贯穿党员发展全过程,南陵县弋江镇组织全镇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在培训班上观看警示教育片,在“育苗”阶段下足功夫,精准滴灌,不断渗透廉洁理念。

创新形式,全面提升质效。在用足反面案例的同时,充分发掘南陵本土廉洁文化,创作出一批本土廉洁文化精品。“这部微电影的编剧、演员、剪辑师都是县经济开发区干部职工,以他们的视角呈现了开发区领导干部如何规范手中权力......”“文化馆编排的廉洁文化作品是现代黄梅小戏,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同时还展现了本地传统戏剧文化......”该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警示教育资源,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要将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用好身边案例、用足本地资源,不断深化和创新警示教育形式与内涵,提高警示教育质效,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到。(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