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专项整治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11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大额资金支出事前酝酿阶段工作未能充分体现”“这笔支付金额与报销发票金额不相符,导致多支付4.5万元”“你们执行招投标程序不到位,没有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进行询价,工程验收的验收结论记录过于简单或者无验收结论。”……日前,黄山市屯溪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回头看”专项督察组向被督察单位现场反馈督察发现问题。

“通过对近三年来开展的‘1+N’专项整治情况认真梳理,结合六届区委巡察反馈问题以及市纪委监委开展的作风建设交叉互查反馈问题情况,我区部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仍然存在”,据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为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经区委研究同意,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问题“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我委承担开展‘1+N’专项整治反弹回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于3月中旬印发《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回头看’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各单位严格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查找存在问题。”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根据专项整治督查方案安排,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督察组,随机抽查了奕棋镇等18家单位及其部分二级机构的2020年度有关财务凭证,反馈督促整改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68个,对所有发现问题现场反馈,有关经办人员现场签字确认。

通过现场督察发现各单位在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督察组对发现问题认真梳理归类,在现场逐一反馈的基础上印发通报,督促各被抽查单位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督促其他各行政事业单位认真对照通报问题,举一反三、查找不足,进一步规范执行各项财经制度;督促各部门严格履行财务制度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加大对财务人员的教育管理力度,健全完善规范财务长效机制;督促财政审计部门认真履行财务监管职责,加大对全区财务人员的培训指导力度,提高财务人员能力素质。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对涉嫌存在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从严办理,对违纪违规问题一经查实,坚决严肃处理。”屯溪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