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打好“组合拳” 助推党史 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1-05-11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史是生动的教科书,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明光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明光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创一套学习方法,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每天固定时间自主学、每周例会集中学、每月主题党日深入学、碎片化时间动态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采用“线上+线下”组合拳方式,线上定期推送“党史天天读”专栏,线下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心得体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上一堂走心党课,汲取精神力量。运用“纪检人讲堂”平台,充分发掘本地红色资源,邀请越战退役军人围绕自身经历,讲授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雄先烈的光辉事迹。市、镇、村三级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革命故事中接受红色洗礼,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看一部红色电影,传承初心使命。在“清风夜学”活动中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观看《忠诚与背叛》电影,深入了解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在白色恐怖笼罩下的艰难创立过程,学习纪检监察战线先驱们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的革命精神。组织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根脉本色,增强斗争精神,砥砺忠诚品格。

观一个红色基地,坚定理想信念。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缅先烈、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革命烈士墓碑前默哀以寄哀思,敬献花篮以托缅怀,瞻仰陵墓以传革命精神。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坚定党员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斗志。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将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奋力书写正风反腐新篇章。”明光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