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学史力行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1-05-11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非常感谢你们,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原来,家住颍东区幸福园安置区的老陈因自家安置房的实际面积与房产证面积相差0.1平米,由此而产生的房款差额,却因不知道到哪部门申请差额赔偿而烦心不已,在看到阜阳市纪委监委发布的“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受理举报公告后,老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受理举报电话。未承想,这一反映还真见了效。收到问题线索后,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立即派专人办理,督促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调查核实,并多次与老陈电话沟通,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老陈办理退回了房款差额。0.1平米的房款差额虽少,但“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凡是有利于群众的事,即使再小也要去做,凡是危害群众的事,即使再小也要革除。

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往往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背后作祟。如何整治这些顽瘴痼疾?颍东区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找到了切口,从解决一件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从涉及干部作风改进的小问题抓起,全面梳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注重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入手,集中交办、优先处置,督促职能部门坚决有力整改,真刀真枪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颍东纪委监委通过拓宽社会监督平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整合人民网留言板、市长热线、政风行风热线及舆情监测等平台,形成一套群众诉求信访问题规范处置机制。聚焦明确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在加强对问题线索处理的实时监督处置、反馈情况的同时,督促各职能部门通过联席会、协商会等形式,厘清责任边界,建立有效沟通协调机制,优化办事流程,推动群众诉求得到合理及时有效解。努力在一件一件小事上善作善成,用小切口打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局面,用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果,赢得群众点赞。

“沉下去,摸清群众‘急难愁盼’,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群众满意才是检验学习效果、衡量工作成效的最好标尺。”颍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持续聚焦群众利益开展监督,在为民办实事中锤炼党性、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