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编印警示教育读本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时间:2021-05-11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身边的‘活教材’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这些身边人身边事来警醒自己,给自己带来了深刻的警示与反思。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全面检视,靶向施策,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之风,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巢湖市市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根据市委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安排,组织汇编了警示教育读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面向全市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发放。

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中,既有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党员领导干部,也有该市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既剖析了问题发生的过程和根源,又有警示点评,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性,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底线、远离红线,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可以看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名目繁多,花样不断翻新。但万变不离其宗,产生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一些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漠,政绩观出现偏差,懒政怠政突出。我们要深刻反思,从中吸取教训。”合肥热电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合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通过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进一步形成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机制,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促进警示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