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靠前精准监督 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21-05-11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镇共摸排应接种人员多少?目前已完成接种多少人?现在还面临哪些困难?”近日,泾县纪委监委根据2021年专项监督任务分解安排,对全县11个乡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以督促行、以查促改,不断压紧压实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疫情防控责任。

“目前我镇摸排应接种人员11413名,已接种353人483剂次,希望可以在包合分院再设立一个接种台,满足偏远村村民的接种需要……”泾县桃花潭镇相关工作人员向督查组详细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在接种现场,督查组对疫苗接种点位设置、接种人员培训、接种后不良反应监测、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

据悉,督查组以不干扰基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为前提,强监督、重提醒,注重发挥督促和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作用,采取现场走访、查阅资料等明查暗访方式,对目标人群的摸底、重点人群的接种、疫苗接种的宣传以及接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全面督查和记录,并对公共场所场地消杀、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步开展实地检查。

“宣传氛围不浓、人员摸排台账不完整”“接种台和留观室空间太小,容易造成人员拥堵”……督查组根据督查情况现场提出整改建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重提醒、明要求、强责任、促落实’是开展此次督查的初衷,我们将继续立足监督职责定位,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确保全县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专项督查组组长金明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