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四个坚持”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成效

时间:2021-05-10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区纪委印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选编》共选取44个案例,都是我们湾沚及周边市县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涉及各领域、各层级,警示教育意义深刻,大家要认真组织做好读本学用工作……”

日前,芜湖市湾沚区以抓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组织编印教育读本,助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1-4月份,湾沚区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坚持抓在经常,一刻不停、一严到底,推进作风建设。细化分解政治生态提升行动方案,着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力推动各级党组织的主导作用。增强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推动作用,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处理越严”的强烈信号。

坚持严在日常,紧盯问题、紧扣重点,强力纠治“四风”。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四风”问题,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聚焦群众“三感”,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落在细处,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涵养清风正气。坚持把“四风”问题作为信访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监督落细。坚持问题导向,在元旦、春节、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督查组、暗访组,深入各单位、大型商超、酒店和单位内部食堂、区内景点等重点场所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潜在性问题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及时处理,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坚持把党员干部教育放在重要位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想信念和党的优良作风教育,用好典型案例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坚持谋在深处,综合施策、精准施治,提升治理效能。注重系统整治,对反复发生、居高不下的问题,注重分析制度漏洞,今年以来,围绕征拆等领域存在问题形成信息专报2期,报送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力推动有关责任部门或行业领域全面整改、建章立制。将作风建设融入基层治理实践中,持续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在全省率先探索“两个计划”,即:对村级财务和工程、采购、服务类项目全部实行计划管理,把预算编制延伸到村一级,变“花了算”为“算了花”,增强作风建设系统性、长效性。(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