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走深走实学党史 淬炼铁军砥初心

时间:2021-05-11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走进党史展馆,看到31个版本的《共产党宣言》、精致的红船模型、详细的长征路线地图、一枚枚闪耀的徽章,都激励着我们更加坚定对党忠诚、执纪为民的赤诚之心。”一名田家庵区纪检监察干部谈到。

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紧密结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方式,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领导,细化部署。制定《中共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宣传报道、实践活动、联络督导等工作。制定《<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任务清单》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召开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从总体要求、学习任务、工作安排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强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结合现实和推动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实现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促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丰富形式,浓厚氛围。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纪检监察史,坚持把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结合起来,通过区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4次,机关支部学习6次,党小组成员交流研讨4次,集中观看《国史讲堂“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4次共20集内容,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通过现场观摩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体验感悟革命遗迹、重温入党誓词等创新形式,力促学习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区纪委监委“淮舜清风”网站宣传主阵地作用,及时转载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精神,发布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党史学习动态,形成了宣传声势,营造良好氛围。

立足职责,实干为民。区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内容,成立3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分类督查指导,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通过“室组”联动,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采用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方式,针对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城区环境问题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围绕督查中发现的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结合了解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督促整改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