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纠治作风顽疾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时间:2021-05-11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前期生产用电的设备修复了吗?有没有发生部门‘吃’‘拿’‘卡’‘要’的行为?还有没有其他的生产经营问题?”近日,东至县纪委监委驻县科经局纪检监察组来到位于该县东流镇的安徽禾健米业公司,实地察看该企业生产经营和相关部门服务情况。

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伊始,东至县内招商项目签约、重大项目开工、建成项目投产“好戏连台”,让人目不暇接。3月份,在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动员会上,便签约项目46个,总投资164.6亿元。成绩固然喜人,但这些初来乍到的企业也急需相关部门“扶上马、送一程”。

随即,县纪委监委印发通知,通过开展影响制约营商环境作风顽疾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服务企业中存在的“怕、慢、懒、假”等作风顽疾,采取走访座谈调研、拓宽监督渠道、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举措,坚决铲除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隐性障碍和“中梗阻”“潜规则”,以好作风好环境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展用地指标比较紧张,项目受制难以快速落地。”

“保障措施没有完全落实到位,一些科技创新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留不住。”

“资产抵押不足,使得银行对我们的贷款非常谨慎。”

……

在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企业负责人代表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根据安排,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党风政风监督室等工作人员参与,一线倾听企业负责人和园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实情,查找问题,探寻对策。同时,党风政风监督室对走访调研、信访反映和监督检查发现的涉企作风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及时交办督办;对严重破坏营商环境、损害企业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营商环境涉及审批权下放、政策性补贴、财税支持、人才保障、交通运输等各方面的政策落实,在开展专项整治推进作风攻坚的同时,我们还将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贯通监督力量,致力于构建常态化监督机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县纪委监委建立5个营商环境监测点,重点收集分析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跟踪办理解决。近年出台落实《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建立健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协作机制,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2020年共减免各项税收3.75亿元,减税规模较上年增加6195万元,增长19.8%。

“利用综合监督优势,我组督促县发改委与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协调联动,动态调整《东至县级涉企业收费清单》(2020年),落实收费公示制度和乱收费举报制度。”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到。为确保就业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各综合监督单位职能跟进监督,驻县科经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该县人社局积极为劳动者提供免费技能培训,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截至目前,共为1180位劳动者提供免费技能培训。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督促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协调供水、供电、燃气等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办理工程建设项目“水电气”报装实现“一站式”集成办理。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作为坚持人民立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完善提升,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