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1-05-11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耕地保护和违法建设处置等方面责任意识不强、职责定位不准、依法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在抓严抓实日常监督工作中,对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效应,着力提升监督质效。

该区纪委监委紧密联系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巡视整改、“六稳”“六保”、扫黑除恶、区乡换届等重点工作,制定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细化实化22个方面82个监督重点,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完善日常监督机制,推动监督落细落实。

全区纪检监察机构聚焦政治监督定位,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监督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督查督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结合被监督单位职责、权限、政治生态等情况,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督促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监督效果好不好,关键在日常。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日常化。结合被监督单位的职能职责、廉洁风险等,聚焦关键事项、关键环节、关键时间节点、关键岗位人员及时发现问题;注重运用现场督办、制定提醒函、下发交办单、发放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精准指出问题;督促有关部门整改落实,做实监督“后半篇”文章,着力构建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解决问题监督闭环机制,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在工作实践中,区纪委监委着力优化监督格局,主动前移监督关口,拓宽监督渠道,擦亮监督“探头”,凝聚监督合力,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全面覆盖。委机关各部室协调配合,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加强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巡察机构把清单内容纳入政治巡察范畴,适时开展巡察整改专项检查。推动形成区乡村同频共振、各职能部门协同发力监督格局,把日常监督做到位,让监督常在、形成常态。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对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进行修订,及时调整日常监督重点内容,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