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 监督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深细实

时间:2021-05-11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时代政法干部,必须把绝对忠诚放在首位。我们要借此机会开展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同时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严防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前些天,在滁州市琅琊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全体政法干部作廉政教育报告,对工作纪律着重进行强调。

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警示教育、信访线索核查、涉黑涉恶线索倒查等方面多维度强化监督,为严深细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纪律保障。

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近距离监督优势,综合运用提醒、抽查、现场参与等方式,督促政法各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查找问题,严格落实“五必谈”,共开展各类谈心谈话490余次,其中与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谈心谈话4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71次。

“作为政法干警,对庭审并不陌生,但看了案件庭审直播后,还是很受震撼。”政法干警们由衷感慨。区纪委监委以人防系统刘斌、吴以众案件为典型,制作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片,在政法各单位巡回播放,通过警示教育激浊扬清、镜鉴自省。

在查纠整改环节,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6+N”顽瘴痼疾,督促政法各单位全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逐条制定整改举措;督促干警从严从实上报个人事项,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

区纪委监委明确一个纪检监察室作为干警违纪违法线索处置专班,对受理的问题线索从严把关、快速处置。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政法各单位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情况反馈机制。并以实名举报、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为突破口,把落实“三个规定”不到位、6个方面顽瘴痼疾作为重点深挖问题。

教育整顿的目标是维护队伍肌体健康,推动焕发新的活力。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政法各单位做好“结合”文章,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重要内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共推出便民利民措施49项,已落实41项,正在推进8项。

“我们将紧盯教育整顿重点环节,督促政法各单位深入整改排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