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善作善成 坚决打好本届县委巡察“收官之战”

时间:2021-05-08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轮巡察也是十四届县委的收官之战。我们要大力弘扬‘创’‘闯’‘拼’‘干’的东至治水精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向县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在县委第十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后表示。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四届东至县委第十九轮巡察工作已于近日启动,将对3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1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机动巡察。

认真谋划部署。县委予以高度重视,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全县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东至县委2021年巡察工作要点》;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第十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本轮巡察“巡”出实效。

强化政治监督。一以贯之坚决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体检”。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监督能力,召开巡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安排实战经验丰富的巡察组负责人结合自身巡察实践,对巡察工作流程、方法技巧、监督重点及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专题讲解。

灵活巡察方式。本轮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创新巡察方式方法,采取“一拖二”的形式,综合运用巡察“回头看”和机动巡察,其中机动巡察在该县为首次采用,力促巡察发现问题更加精准、高效。

规范有序开展。坚持把依规依纪依法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研究讨论制定《巡察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监督重点、工作流程、工作要求等内容,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每一次了解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全体巡察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作配合、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善作善成,坚决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不断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东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