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紧扣节点 将作风建设推深做实

时间:2021-05-07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劳动最光荣,廉洁更幸福……”五一节前,无为市纪委监委及时向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去节日廉政短信,督促提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倡导廉俭过节新风尚。

节假日期间,无为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作风建设联合互查,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节日病”,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临近3镇为一组,成立7个联合互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辖区各单位进行“全覆盖”。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也是监督重点,查看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思想麻痹、履职不力、落实防控措施搞形式、打折扣等现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组织开展联合互查既是整合强化监督力量,也是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各纪检监察机构可以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监督水平和实效。”无为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

今年以来,该市在连续五年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整治“吃喝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六项“四风”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扎实开展“五个一”,即开展一次问题自查、开展一次问题排查、查处一批典型问题、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各单位已查摆各类问题187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件,处理38人,党纪政务处分27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先后制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和数据分析通报4期,对5起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通报曝光。

“作风建设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紧扣节点、紧盯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动提升市域发展软实力。”无为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