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正风肃纪不停步 驰而不息强警醒

时间:2021-05-07 16: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清风颂廉劳动美,海晏河清粽飘香。重要时间节点检验着政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廉洁提醒,是泾县纪委监委加强作风建设的常规动作之一。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有的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重失职失责,导致疫情防控出现局部反弹……有的贪念作祟、特权难舍,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借机敛财、滥发津贴补贴。其中,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陶郝海被党内严重警告后,又六次违规接受宴请……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引以为戒、以案为鉴。”结合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该县纪委监委紧扣五一、端午等节日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反面典型案例学习,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提醒大家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清正廉洁。

除做好节前提醒外,开展作风大督查也是县纪委监委持续敲响“警示钟”的重要举措之一。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整合监督力量,成立5个督查组,结合违规使用公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在重要节点时段将重点排查与日常随机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公务用车周末和节假日出行情况进行倒查,共排查问题30余个,对少数单位用车不按规定申请审批等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持续释放高压信号,强化警示震慑。

“今年是换届之年,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必须以优良作风作为坚实保障。抓节点、正作风,让一个个重要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把反‘四风’、反浪费与反腐败统筹起来,把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起来,把日常监督与执纪执法、追责问责衔接起来……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已经成为我们作风建设的新常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