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紧扣“五个点” 推动“两违规”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08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遏制“两违规”问题《工作提示》要求,六安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快速推进,紧扣“五个点”,推动“两违规”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抓住“根本点”,压紧压实责任。市纪委监委深刻认识开展“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由党风室牵头统筹,相关纪检监察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信访、案件监督管理等部室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印发《关于转发省纪委开展违规吃喝和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和各纪检监察组周密安排部署,夯实主体责任,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查处问题有力,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工作见成效。

找准“切入点”,查实查细问题。市纪委监委立足“四个紧盯”,以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违规发放补贴和福利问题等为切入点,紧盯重点单位、突出问题和重点区域,组织税务、财政、审计、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通过检查公务接待情况、报销票据、畅通举报渠道、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两违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同时聚焦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发现涉及“四风”方面的人和事,深入跟进问题和线索,不留盲点,确保问题准、底数清。

盯紧“时间点”,从严从实督查。紧盯关键时间和节点,印发《市纪委监委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3个督查组,利用10天时间,围绕“四个紧盯”采取查阅账目、实地走访、暗访的方式从严从实督查,同时要求各县区在“五一”“端午”等重点时段重点围绕“两违规”问题开展作风建设自查,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重查处,截至目前,已查处“两违规”问题51起,党纪政务处分36人。

把握“落脚点”,立行立改到位。对全面摸排、自查自纠及督查检查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有针对性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销号清单,有关查处案件、涉案人员情况及时准确规范录入“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系统“党风政风2020”平台。加大对“两违规”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的频次和力度,形成长震慑、常警醒的态势,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处和教育一片的效果,截至目前,已通报典型案例14起。

筑牢“支撑点”,建立健全机制。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把抓“两违规”问题整治同抓当前重点工作贯通起来,既从面上解决具体问题,又从制度上发力,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监管制度,扎牢笼子,堵塞漏洞,务求把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防止反弹回潮,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和更严的监管推动‘两违规’问题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常效长治。”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