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以警示教育为抓手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1-04-30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联系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对一品黄山苑小区的违章搭建进行安全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违建依法拆除。”连日来,蚌埠高新区行政执法局对区内实施改造项目的6个小区的违章搭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根据拆除清单对小区内的违建进行“拉网式”拆除。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启动以来,蚌埠高新区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警示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作为推动干部转变作风的具体行动指南。针对违章搭建、物业管理不到位、占道经营、噪声污染、大气污染以及近郊农村群众就业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立足职责定位,以警示教育为契机,及时督促区人社局、行政执法局、社会事业局、公安分局等职能部门扛起主体责任,紧密配合、上下联动,迅速凝聚合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访民情、解民忧”收集的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7个,剩余1个正在协调解决。

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还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对十一届市委以来历次警示教育、政治巡察、督导督查等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进行“回头看”,开展大排查大起底。经过全面排查,全区共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7个,目前已完成整改35个。

“从目前情况来看,一些焦点问题得到了解决,整改落实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有的问题整改还需长期坚持,有的问题可能还会出现反复。”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督促责任单位坚持具体问题整改与制度机制建设相结合,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