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为“一号工程”量身定制纪律“防火墙”

时间:2021-04-30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排查各类风险点45个,完善各项管理制度133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见底清零……4月28日,合肥市引江济淮投资有限公司纪委发布工程建设以来纪检成绩单。为保障引江济淮工程建设,合肥市纪委量身定制纪律“防火墙”,亮明纪法底线,着力打造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省委、省政府强力推进的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也是惠及合肥人民的重大民生工程。该工程总投资870多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30多亿元。由于工程建设周期长、工程项目多、点多面广、资金数额大,存在较高的廉政风险,2018年8月,合肥市纪委为引江济淮工程量身定制“纪律防火墙”,出台《关于严肃引江济淮合肥段工程建设有关纪律的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做到“十个严禁”,打造多层次监督体系,保证工程建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在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中,公司纪委配合审计组,就征迁资金使用方面3个违规违纪的线索,移交属地纪委。”合肥市引江济淮投资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徐时富说,截至2021年一季度,排查各类风险点45个,完善各项管理制度133项;现场查实群众利益受损案件1件,开展征迁资金专项审计3次,识别问题120多个;深入一线开展审计问题督查30余次,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工程建设按计划进度顺利实施。

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合肥市引江济淮投资有限公司纪委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要位置,推进纪检工作全覆盖,实现项目建设开展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同时,狠抓内部管理,紧盯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将纪检工作与法务、审计有效衔接,采用“横向到边、竖向到底”的方式,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成效。

监督执纪没有禁区、没有例外。据了解,合肥市纪委监委将监督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巡察、审计等手段,形成合力,重点审查审核工程中的廉洁风险点,强化执纪问责,筑牢“三不”防线,为引江济淮工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