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4+”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27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真是感到触目惊心,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本是为人民服务的,但他却拿人民赋予的权力谋私利,最终身陷囹圄,教训深刻、发人深省……”涡阳县一干警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说道。

今年以来,涡阳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做实“警示篇”。深入剖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原大队长马振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制作警示教育片《偏离坐标的人生》,在全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为戒。结合全县政法干警警示教育大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作专题廉政教育报告,讲清形势、分析问题、剖析原因、宣传政策。

“廉洁宣讲+谈心谈话”,做实“教育篇”。在全县开展“唱响廉洁好声音”廉洁教育集中宣讲活动,成立宣讲团,到政法等单位开展专题廉洁宣讲,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氛围。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协助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县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开展谈心谈话,学习政策、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

“跟进监督+专项整治”,做实“整改篇”。制定《围绕四个聚焦跟进监督推动做好有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示单》,召开专题调度推进会,聚焦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督促集中整治政法系统六大“顽瘴痼疾”。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把政法领域作为整治重点,注重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着力解决“平安涡阳”问题。

“线索处置+工作机制”,做实“案件篇”。实施“两个优先办理”工作机制,对上级指导督导组和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移交的重点问题线索,即查即办,及时动态更新处置情况,办理进度定期汇总。对办理进度滞后的单位,及时督办约谈。对重大典型问题线索,案件审理室提前介入、全程监督指导,确保案件办理质量。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政法部门的配合沟通,持续在教育、监督和问题线索处置上下功夫,切实形成合力,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