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4月27日】

时间:2021-04-27 07: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26日下午,正在广西柳州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了解企业改革创新、制造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4月26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强调: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风清气正真抓实干。赵乐际韩正等出席。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包括云南省德宏州委原常委、瑞丽市委原书记龚云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问题;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推广“秦云就业”小程序中层层摊派加重基层负担问题;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副区长张学斌,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栾作刚等人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队务处副处长冒家洲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中国银行中银保险苏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温咏违规公款送礼问题;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供销合作社原主任谢忠堂、副主任曲志强等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副县长夏景图借其子结婚之机敛财问题;安徽省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陶郝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和宴请问题。

●4月26日,监察官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第二次审议。相较于草案一审稿,二审稿作出多项修改,包括进一步完善监察官的范围等。

●4月26日,反食品浪费法草案二审稿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其中增加规定,要求公务活动用餐“节俭安排”。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村(社区)重大事务开展提级监督,破解基层工作机制不健全、监督力量薄弱、履行职责不到位等问题的相关举措。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严明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评论指出:换届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绷紧纪律这根弦,将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贯穿始终,对违纪违法问题露头就打,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最高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作出逮捕决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发布通报:黑龙江省黑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姚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云南26日通报5起疫情防控失职失责等典型问题,包括德宏州瑞丽市勐卯镇人民政府武装部干事张翔侵占疫情防控专项资金问题等。

●去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针对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开展“倒查20年”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查处涉煤腐败案件694件982人,其中厅局级62人、县处级223人。

●25日,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威海市委政法委原书记刘茂德等14名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安庆市政协原常委章和平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安庆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原副主任金国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等问题。

●日前,阜阳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四最”营商办印发《阜阳市公职人员政商交往负面清单》,明确提出十项严禁行为。

●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正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再次审议。草案加大了对冒名顶替入学行为的处罚力度,增加了对组织、指使他人实施冒名顶替行为的处罚。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云南省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6日发布通告:当日20时起,全市低风险区域有序解除居家隔离管理,低风险区域人员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离开瑞丽。

●4月26日,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在安徽创新馆开幕。今年科交会增设了“安徽省科技成果公开竞价会”专项活动,7个项目顺利成交。

●4月26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同意设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公示》,拟确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11个。其中,安徽省合肥市入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